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04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5月3日讯  3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随后接续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对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

陆治原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从严从实抓隐患排查,聚焦检查重点,细化检查措施,全面排查安全生产各类风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从严从实抓重点领域整治,围绕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海上作业、森林防火、防汛度汛等,持续开展安全整治,确保风险有效管控、隐患及时消除。要从严从实抓能力建设,强化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属地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把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和措施落到实处。对责任落实不力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和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有关市领导,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党组(党委)、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化工类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