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11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月10日讯  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切实提升管党治党系统性、协同性、有效性。要更加有力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岛、法治青岛,着力打造政法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务实担当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年来,市委常委同志和各党组书记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更好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