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打好旅游品质提升攻坚战 加快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10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月9日讯 9日上午,市旅游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调度全市旅游品质提升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邓云锋出席。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全市旅游品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旅游集团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旅游品质提升攻坚行动,是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城市美誉度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高水平迎办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契机,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促进各项工作提速提效。要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建设,加快实施交通干道周边、景区景点和沿海一线、海水浴场等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提升,把我市旅游环境品质提高到新水平。要统筹安排资源力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旅游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大力推进码头整治提升,建好用好“一部手机游青岛”平台,持续整治旅游消费市场秩序,加快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抓紧解决突出问题,细化责任分解,拿出有针对性的方案和措施,加快攻坚突破。要抓紧制定详细的旅游消费提振计划,强化宣传推介,加快推动旅游业恢复发展。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加快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攻坚任务。

会上,举行了“云游青岛”智慧文旅平台上线仪式。

常红军、赵燕出席会议。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