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外资外贸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08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月7日讯 7日上午,全市外资外贸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关于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外资外贸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和崂山区、即墨区、市南区、城阳区、上合示范区、青岛自贸片区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其他区市作书面汇报。

赵豪志指出,外资外贸工作在青岛经济发展全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外资外贸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放大优势,全力推进外资外贸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赵豪志强调,要迅速行动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步伐,积极开拓外贸市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好重大展会平台,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证。要深入落实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举措,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积极扩大进口规模,不断提高外贸发展质量。要把外资招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优化外资来源结构,发挥国资平台招商作用,深挖外资企业增资扩产潜力,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要更好发挥上合示范区、青岛自贸片区、开发区、综保区等各类开放平台引领作用,努力为全市外贸外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持续打造一流口岸环境,优化对外资外贸企业和外籍人才的联系服务,增强国际制度、规制运用能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强化工作统筹,更大力度凝聚工作合力,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落实,推动外资外贸高质量发展尽快实现突破。

刘建军主持会议,李苏满出席。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