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04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月3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有关通知要求,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体现了百年大党的清醒成熟、强烈的使命担当、科学的执政理念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深刻、触及思想和灵魂的生动党课。大家表示,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按照对照检查的具体内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扣主题找问题,刀刃向内作批评,对症下药抓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切实把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摆在优先位置,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责任,着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谋划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