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08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2月7日讯  今天下午,全市中医药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部署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市政协主席汲斌昌,市委副书记邓云锋出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立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治原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好青岛中医药资源丰富、基础深厚的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建设中医药强市,努力推动青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陆治原强调,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更加注重预防为主,更加注重临床疗效,更加注重药材质量,更加注重融合互补,走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路。要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建强医疗机构,夯实基层服务网络,全面提升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推动中医药产业升级,突出规模化、特色化、融合化发展,加快形成中医药产业集群。要提升中医药科研水平,建好用好科研平台,组织中西医联合攻关,持续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要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做好“引、育、用”文章,着力培育高层次人才。要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营造尊重、信任、发展中医药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保障,完善监管机制,形成推动中医药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城阳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孙海生、王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