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应急保障能力 确保商品稳定供应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30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9月29日讯 今天下午,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传达上级稳供保价工作部署要求,汇报了我市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商务局汇报了我市“菜篮子”市场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赵豪志指出,“菜篮子”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民生福祉和民心稳定。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强化运行调控,“菜篮子”商品货源充足、市场运行平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菜篮子”工作的责任感,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坚决确保市民“菜篮子”商品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安全。

赵豪志强调,要积极有效组织蔬菜、生猪等农副产品生产,统筹生产节奏和上市时间,发挥好自身保障“压舱石”作用。要保障“菜篮子”商品稳定供应,加大外地商品调入,加强本地企业产销对接,畅通商品流通渠道,确保产品有效供应。要完善“菜篮子”商品市场监测预警机制,加强供应监测和价格预警,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强化源头治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做好政府储备投放工作,落实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区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统筹推进好全市“菜篮子”工作,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刘建军主持会议,李苏满出席。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