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区疫情处置即墨现场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7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9月16日讯   今天下午,省市区疫情处置即墨现场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研究调度疫情处置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邓云锋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即墨疫情形势向好,疫情处置正处在关键阶段。坚持就是胜利。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尽快实现清零目标,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要高效做好流调排查,细查风险点位,深挖传播链条,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挖干捞净”,防拖尾、防反弹。要规范做好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切实提高检测质效。要精准做好隔离转运,对新增密接和次密接,做到随定随转、日清日结。要加强中高风险区管理,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同时科学研判,动态调整风险等级,该降级的降级,该解封的解封。要确保隔离场所和定点医院安全,严防发生交叉感染。要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要实施好“回家”行动,确保集中隔离期满人员和出院患者安全暖心回家。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弘扬抗疫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持续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管好“4个源头”、擦亮“3个探头”,切实抓好核酸检测、“场所码”扫码查验、入青返青人员“落地检”等措施落地落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该管住的要管住,该放开的要放开,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孙海生、王波、张月波,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