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9-11
字体大小: 打印

9月10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研究调度当前疫情处置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邓云锋出席。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即墨疫情处置正处在攻坚期、关键期。要采取更加果断有力的措施,高效运转指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协调配合,争分夺秒开展工作,以快制快扑灭疫情。一是全力抓核酸检测,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开展检测,紧密衔接工作流程,快采、快送、快检、快报,确保核酸检测的效率和质量。二是全力抓流调排查,集中手段、集中力量开展追踪排查,突出风险点位,深挖传播链条,确保把风险人群在最短时间内排查清楚,努力跑在病毒前面。三是全力抓隔离转运,坚决落实“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求,全面提高转运效率,确保“日清日结”;立足打大仗、硬仗,强化市级统筹,充分备足隔离场所;严格规范管理隔离场所,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四是全力抓社区管控,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区,严格落实分类管理,坚决消除疫情外溢风险;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有效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五是全力抓医疗救治,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及时调配专家力量支援定点医院,精准制定诊疗方案,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立足于早、立足于防,全力做好重点区域入青返青人员管控,切实抓好学校、养老院、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按规定频次落实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和区域核酸检测,强化“场所码”扫码查验,提高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水平,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引导,汇聚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正能量。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即墨区和指挥部各工作组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主会场设在即墨区,其他区(市)设分会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孙海生、王波、张月波,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