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城市发展新空间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9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李沧区调研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立足区域发展实际,着眼未来、高点定位,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高品质城市发展新空间。

调研中,赵豪志先后实地察看了碱厂片区改造项目、青钢片区改造项目、东南新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迎真宫路和秀山路打通项目、戴家安置区项目,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产业导入等情况,与有关负责人详细交流,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赵豪志指出,开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关系全市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李沧区是我市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主战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机遇意识,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突出重点攻坚突破,以城市更新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统筹解决好拆迁、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见效。

赵豪志强调,要加快推进低效片区开发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导入高端、优质产业资源,集聚更多“四新”经济项目,塑成经济发展新优势。要有序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切实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品质,加大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不断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加快推进城市未贯通道路打通工程,加强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工作节奏,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