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会见西班牙驻华大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8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市长赵豪志在市级机关办公楼会见了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法尔·德斯卡亚·马萨雷多及其夫人一行。

赵豪志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然环境优美,产业基础雄厚,诞生了海尔、海信、青岛啤酒等一批国际知名品牌,集聚了众多海洋科研机构和人才。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西班牙历史悠久,经济发展水平高,海洋科技先进,旅游业发达,与青岛在众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富有成效。明年是中国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希望在大使先生的推动下,进一步加强青岛与西班牙之间的互动交流,在海洋经济、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等领域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友好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德斯卡亚表示,青岛是一座充满魅力的海滨城市,与西班牙很多城市拥有相似之处。期待双方不断深化交流,找到更多合作契合点,在科技发展、海洋渔业、海洋生态保护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