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制度意识 提高政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8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市长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青岛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简称《规则》)。

会议指出,《规则》是全市政府系统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行力的重要遵循,全面体现了《国务院工作规则》《省政府工作规则》精神,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理念,为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提供了制度保障。全市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制定《规则》的重要意义,建立学习制度,加强培训解读,做到熟悉条款内容、把握规则内涵、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强化规则意识、制度意识。

会议强调,《规则》对科学民主决策、依法行政、政务公开、行政监督、会议制度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规则》各项规定,对各自领域工作进行深化细化,将《规则》的学习贯彻作为本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自觉把工作规则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推动政府工作严谨、务实、高效运行,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认真做好《规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对违反规则的行为督促纠正,确保政府各项工作依法有序、政令畅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