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8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豪志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向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所致贺信精神。

赵豪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对金融领域巡视工作的要求,加强对金融领域权力运行监督,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问题整改工作闭环管理,不断提高我市金融治理能力和水平,让金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三不腐”能力,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完善制度规范,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教育引导,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

赵豪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范,积极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依法加强行政区划管理,依法依规加大对平台企业和各类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监管力度,不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豪志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民生重点工作办实事,提前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增长。

赵豪志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新一轮“四减四增”工作,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积极搭建对外开放平台,全力推动上合示范区、青岛自贸片区等国际合作平台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我市全方位开放合作水平,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刘建军、王波、张月波出席会议,赵胜村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