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工作 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5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24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健全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扛牢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政治责任,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支援协作任务落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省委财经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财经办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加强宏观政策研究,准确把握政策取向,结合实际谋大事、抓大事,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办法(试行)》,强调,要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增强整改监督合力,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努力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开创我市巡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青岛市推动中日(青岛)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高水平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