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治原出席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RCEP经贸合作交流会时指出 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加快打造RCEP经贸合作示范城市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2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21日讯  今天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RCEP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海天大酒店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交流会并讲话,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马兹兰·哈伦、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叶青文、柬埔寨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钱明光、泰国驻青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陈妮达致辞。

交流会上,市商务局、青岛海关推介了我市面向RCEP合作资源及机遇、助企措施等情况。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专务董事、东亚总代表御子神大介,希杰集团中国区总裁、中国韩国商会会长尹道瑄,伊藤忠商事东亚区副总裁、中国集团总经理森常隆,欧力士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刘国平,双日(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宫部敏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大中华区总代表洪彰杓,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监徐海波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合作意向。西海岸新区、即墨区、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新华锦集团负责人介绍了面向RCEP区域贸易投资合作等情况。

陆治原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RCEP的生效实施,进一步深化了区域经济互联互通和贸易投资合作,对促进开放、实现共赢具有重要意义。青岛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窗口,与RCEP国家来往密切、交流频繁,合作基础深厚。下一步,我们将用好上合示范区、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等开放平台,强化交流往来互联互通,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聚焦24条重点产业链开展靶向招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深度链接各方资源,进一步拓展贸易合作空间、提升产业合作能级,加快打造贸易便利、服务开放、投资自由,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作用强的RCEP经贸合作示范城市。真诚欢迎广大企业走进青岛、投资兴业,共同抢抓RCEP机遇,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交流会以“新格局、新起航、新机遇”为主题,2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领导人,有关国际组织和商协会代表,市领导刘建军、孙海生、李红兵、李苏满、张元升,青岛海关、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负责同志,各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我市对RCEP成员国贸易投资合作重点企业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