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政策落地见效 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28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5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我市稳定经济增长工作。

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作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市政协主席汲斌昌,市委副书记邓云锋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面临一些压力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扛牢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果断有效的措施稳定经济增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稳增长目标任务,逐一明确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把工作责任压实到岗到人,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用实打实的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各区(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靠上抓,具体抓、抓具体,真正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要加强已出台政策的宣传解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主动送政策上门,让各类市场主体知晓政策、享受政策,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要突出工业、投资、消费、外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一步研究出台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抓住机遇策划好项目,确保政策和项目实施一批、策划一批、储备一批,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持续有力支撑。要落实好新一轮就业优先政策,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研究审议了《关于青岛市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主会场设在济南市山东大厦,青岛市市级机关办公楼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