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课题组来青开展综合测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7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月16日讯 15日至16日,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薛松岩带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工作课题组来青开展综合测试,调研指导我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参加活动,副市长张军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上,课题组通报了综合测试相关情况,指出了青岛创建工作的优势特色,分析了目前存在的短板问题。薛松岩强调,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呈现出时尚精美、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创建态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城市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将其作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根本遵循,正确认识创建目标任务、形势要求,发挥优势、巩固成果、补齐短板,认真对标对表,传导压实责任,形成创建合力,实现常态长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建设信仰如山、宽厚如海、精细如针、初心如磐的文明城市,守正创新、提质升级、蝶变花开,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不断深化拓展。

  张军表示,青岛发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试点先行先试作用,放长眼量,定高标准,强化措施,不断提升创建热度、强化创建力度、增进创建温度。下一步,青岛将以此次综合测试为契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抓好顶格督导、督查整改、专项治理、作风建设、培训指导、宣传动员“六个强化”,努力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领域当龙头、争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