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1-14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月13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走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琥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惠新安主持。

  陆治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市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和显著成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自觉、坚定了历史自信,进一步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伟力,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进一步开创了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陆治原强调,中央和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分别概括了五个方面的经验做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紧密结合青岛实际,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示范引领,把握重要节点、注重氛围营造,坚持分层分类、彰显实际效果,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坚持需求导向、倾力服务群众。对于这些宝贵经验,我们要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

  陆治原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细功夫、实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严守纪律规矩,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增强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持续弘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坚决守牢底线,努力推动全市各项事业走在前、开新局。要持续推动自我革命,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孙立杰、刘建军、孙永红、于玉,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各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