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岛分会场启动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20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0月19日讯 今天下午,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我市在青岛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启动仪式后,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青岛分会场启动仪式接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青岛分会场正式启动。

  在青岛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青岛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海尔集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分别作交流发言。青岛高新区、莱西市、蓝谷高新区和海尔集团4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与青岛开放大学(青岛创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大学(青岛)、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8所高校签订协议,成立青岛校地创新创业实践联盟。

  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主题是“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将持续至10月25日。青岛分会场启动仪式由市发展改革委主办,青岛高新区、莱西市、蓝谷高新区和海尔集团4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承办。双创活动周前后,全市计划筹办论坛沙龙、岗位招聘、培训服务等各项特色活动超过120场。

  据了解,目前我市拥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4家、省级3家、市级7家,构建起国家、省、市三级双创示范基地创新体系和“校、企、地”三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机制,形成了支撑双创发展的重要载体,带动青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创新创业取得丰硕成果。同时,通过不断完善落实财税扶持政策和激励措施,支持和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探索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促进网络经济和实体经济跨界融合,营造了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为双创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

  启动仪式前,赵豪志参观了创新创业主题展览,与参展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各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相关高校、企业和创客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