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0-10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0月9日讯 今天下午,市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和住建部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汇报了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有关文件起草情况,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发言。

  赵豪志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要加强工作谋划,结合全市土地和房屋资源的总体情况以及人才引进情况,确定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目标,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多措并举,通过存量商品住房、剩余安置用房、棚改腾空房屋、国有厂房、商业办公用房改造等方式,不断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供应。要切实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出租、运营的全过程监管,进一步增强信息化管理水平,防止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土地、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积极推进现有住房保障体系优化整合,加快推进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人才住房建设。

  赵豪志强调,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坚持“房住不炒”,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市场运行监测,优化政策实施,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房地产调控都是系统工程,要强化各项工作保障,各级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查考核,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副市长张军主持会议。各区市、西海岸新区、青岛高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