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持续深化更多领域合作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27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9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市级机关办公楼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局局长芮泽进行视频连线交流。

  赵豪志说,很高兴能够通过视频的方式与芮泽首席代表见面,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给我们的交流交往带来一些不便,但是危机之下也蕴含着新的发展机遇。青岛城市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是一座国际性港口城市,对外开放一直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之一,海铁联运大通道十分畅通。青岛的制造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培育了海尔、海信、青啤等一批世界知名制造业企业。同时,青岛的现代农业比较发达,农产品出口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世界银行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合作,在践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理念方面也十分契合,希望能够持续深化双方更多领域的深层次交流,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芮泽表示,青岛是一座风景十分优美的城市,近年来始终处于现代化发展的前列,世界银行与青岛的合作已经有30多年的时间,双方合作富有成效。希望青岛可以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领先优势,通过科技发展助推能源转型,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自己的贡献。世界银行将会全力支持青岛,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