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 筑牢织密全市疫情防控防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9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9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办公楼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任赵豪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赵豪志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赵豪志指出,青岛是重要入境口岸城市和旅游城市,国际往来人员多、进口货物量大,加之中秋、国庆假期来临,叠加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近期我市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国家、省有关部署要求,统筹做好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多病共防措施,降低叠加流行的风险,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赵豪志强调,口岸疫情防控是我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严把“入口关”,严格管控入境人员、机场海港口岸和进口货物。要紧盯疫情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精准摸排随访,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强化学校、工厂等重点场所及商场、农贸市场、地铁、公交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隔离场所管控,加强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管理,定期开展环境核酸检测。

  赵豪志强调,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尽快构建免疫屏障。要切实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人员、设备和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和指挥体系。要严格督导检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督导”工作格局,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实抓细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值班值守,认真执行各项制度、规范,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氛围。

  各区市、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