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暨青深企业家携手成长对话活动举行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7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深化“四新”经济领域合作,在新能源汽车、医药健康、集成电路等领域加强产业链合作,共同推动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深化航运贸易领域合作,大力发展航运服务、国际贸易,拓展跨境电子商务、国际服务外包等业务,共同服务构建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深化金融资本领域合作,围绕企业上市、创业风险投资、金融机构和人才引进、金融业务培训等拓展合作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血液”

  ■深化海洋经济领域合作,推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以创新引领海工装备制造、海洋信息服务、海洋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青岛日报9月16日讯 今天上午,青深企业家联谊会2021年年会暨青深企业家携手成长对话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青深两地企业家欢聚一堂,围绕“链接青深要素资源 共享合作发展机遇”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市委书记陆治原,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海涛,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青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克兴出席活动并致辞。

  陆治原在致辞中说,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在青岛与深圳两地企业家沟通交流、互通商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青岛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全面“搞活一座城”。希望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市场化手段链接配置要素资源,共享合作发展机遇。

  陆治原就深化两地企业合作提出四点倡议。一是深化“四新”经济领域合作,在新能源汽车、医药健康、集成电路等领域加强产业链合作,共同推动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二是深化航运贸易领域合作,大力发展航运服务、国际贸易,拓展跨境电子商务、国际服务外包等业务,共同服务构建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三是深化金融资本领域合作,围绕企业上市、创业风险投资、金融机构和人才引进、金融业务培训等拓展合作空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血液”。四是深化海洋经济领域合作,推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以创新引领海工装备制造、海洋信息服务、海洋生物医药等产业发展。青岛将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期待更多的企业家走进青岛、投资青岛、圆梦青岛。

  会上,举行了大湾区高成长企业投资青岛项目签约仪式和青深企业家携手成长对话活动,首批结对青深上市公司共同发布《青深企业家携手成长倡议》。会前,陆治原会见了出席活动的部分深圳企业家。

  薛庆国、王久军、杨锡祥出席活动,于玉主持。青深两地知名企业家代表,青岛市各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