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会见日本客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9-15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青岛日报9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日本驻青岛总领馆总领事井川原贤、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池添洋一一行。

  赵豪志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青岛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充满活力,海铁联运大通道十分畅通,对外开放是我们最大的特色和优势。作为一座工业型城市,青岛在海洋经济、智能家电、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装备等领域具有深厚基础。我们正深入推进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日本是青岛开展对外交往最早、最频繁的国家之一,双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具有坚实的基础。在日本驻青总领馆的积极推动下,双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方面交往合作全面推进,企业间的合作也日益密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在医养健康、经贸金融、旅游文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双方交往再上新水平。青岛市也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在青日本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井川原贤、池添洋一感谢青岛市对日本企业在青发展给予的支持。他们表示,青岛发展活力十足,对城市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更多领域的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