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5-08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5月7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在青岛海天金融中心酒店召开。大会以“创投风投创时代,创新创业创未来——打造高质量资本聚集高地”为主题,邀请全球范围内百余位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金融机构代表参会,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创业活力,共话机遇与未来。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山东省副省长王心富致辞,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作主旨演讲。

  江小涓以《以更高水平外循环赋能新发展格局》为题作主旨演讲。她表示,中央提出新发展格局符合中国国情,符合发展规律和时代特点,将成为新的长期国家战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是一个整体,同等重要、不可偏废,更高水平的外循环能够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健康形成、高效运转和可持续推进,因此要坚持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王心富在致辞中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山东省着力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金融业发展质效明显提升。创投风投是促进创新产业与金融资源融通的核心纽带,山东省高度重视创投风投及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发展。希望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专家、嘉宾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为山东创新发展、金融改革提供方案、贡献智慧。希望青岛市以此为契机,以更加有力的政策、更加完善的措施、更加周到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加快创投风投机构和人才汇聚,打造高质量资本聚集高地。

  赵豪志在主旨演讲中说,自2019年青岛首次举办全球创投风投大会以来,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建设全面起势,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全力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必将为创投风投发展提供新空间、新机遇、新风口、新热土。青岛将持续创新政策,努力优化服务,强化协同联动,为创投风投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探索打造区域资本联盟,不断加大力度,支持私募基金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希望更多创新创业、创投风投机构关注青岛、走进青岛,成为青岛城市发展“合伙人”。

  大会展示了青岛市政府引导基金十周年成果,为创投资本公共平台、青岛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揭牌,总规模616.88亿元的28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同时,大会还发布了“青岛创投风投十条”政策2.0和《全球创投风投行业年度白皮书(2021)》。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设立1个主论坛以及科创母基金专场、中金专场、云上群英会、区市推介4个平行板块。

  刘圣珍、张军、李众民、周安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