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在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5-07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5月6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城阳区、李沧区调研生态环保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巩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加强河道综合整治,建立完善生态环保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城阳区,赵豪志先后实地察看了小涧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一期、小涧西渗沥液处理厂二期、小涧西二期生活垃圾焚烧与污泥协同处置项目,详细听取有关垃圾处理设备运行、处理能力、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随后,赵豪志来到位于李沧区的李村河入海口国控断面,现场调研李村河流域治理情况。

  赵豪志强调,生态环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各级党委政府应该突出抓好的底线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守生态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切实增强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要持续巩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处理场运行管理,做好垃圾焚烧、废气达标排放、渗滤液达标处理等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稳定达到各项环保要求。要切实加强河道综合整治,持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强化河道排水管网建设改造和运行维护,全面排查整改雨污合流及混排问题,加强日常水质监测管控,强化执法监管,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持续改善。

  朱培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