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出席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时强调 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推动实现更为安全发展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1-27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省专题会议结束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接续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出席。

  王清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重点部位、重要环节,抓牢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王清宪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抓落实。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扭紧责任链条。要坚决把住安全关口,紧抓重大风险研判,构建全流程、多层级的安全保障网。要坚决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监管质效。要深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不间断开展安全检查,严防事故发生。要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班值守,加强灾害预测预警和防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赵豪志在主持会议时对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检查作出具体安排,要求立即组织全市企业开展风险隐患自我排查检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突出对企业安全生产培训、高危行业企业应急预案和演练、企业双重预防体系运行情况等方面的检查,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和西海岸新区设分会场。

  薛庆国、祝华、孙立杰、栾新、朱培吉、隋汝文、张军,市安委会组成人员,本地重要化工、煤矿或非煤矿山、建筑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