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坚持绝对忠诚政治品格 提升专业化素质和能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1-27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月26日讯 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和市委政研室综合处党支部、决策研究处党支部联合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并进行讨论交流。他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需要党员干部提升专业素质、培养专业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政治素质好、研究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论述,11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专题作了发言,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谈体会、谈感受、谈落实。王清宪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王清宪充分肯定了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提出“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要求,其中第一位的就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党办系统的同志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专业化是抓落实的内在要求。”王清宪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专业精神、探索勇气,自觉站在理论、政策、实践的交叉点上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用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创造性地做好工作。要加强学习,干什么学什么,了解掌握所在领域的理论动态、前沿知识、政策要求,夯实专业化的基础。既要重务实、又要善务虚,注重提升理论素养,善于把握事物的内在规律,通过“想透”来推动“说清”和“干实”。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方法,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一线,走进现场,面上找问题、点上找答案,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增长才干。

  祝华参加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