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统筹发展和安全 落实落细各项举措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1-26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月25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来到市北区,深入口岸、汽车站、医院、建筑工地和生态林区等地进行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清宪首先来到青岛港大港口岸,听取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海港管控部工作汇报,了解国际航行船舶入境管理、船舶船员查验检疫、边防检查等工作流程,并看望了大港口岸工作站工作人员,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织密织细防控网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示范、提供经验。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王清宪走进售票厅、候车室,询问了解车站班次安排、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情况,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旅客疫情防控及道路运输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在市妇女儿童医院,王清宪了解了发热门诊、分区就诊、隔离病房等情况。他说,医疗卫生服务是城市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打造中国北方重要的医疗中心,加快做优做强我市医疗机构,同时引进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强化院感防控和医护人员防护,坚决杜绝院感现象发生。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王清宪来到同安二路小学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规划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叮嘱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提高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在浮山果艺生态园,王清宪了解了浮山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并同青岛阳光救援队队员亲切交流,叮嘱区市和部门负责同志为救援队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王清宪指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关键是要管住人、管住火源,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突出重点部位,抓住关键节点,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从源头上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王清宪在调研中强调,当前青岛新一轮开放发展的大势已经到来,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落实“项目落地年”部署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发挥好财政资金作用,大力推进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集聚总部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策划、创意、招引、落地大项目,努力推动青岛在“十四五”实现高质量进位争先。

  王久军、张军、李奉利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