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启俊会见日本驻青总领事斋藤法雄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09-02-28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讯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在市委会客室会见了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总领事斋藤法雄一行。
  阎启俊对日本在青岛设立总领事馆表示祝贺。他说,日本驻青总领馆的设立是青岛与日本交往史中的一件具有标志意义的大事,对推动双方友谊与合作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青岛市历来重视发展对日友好关系,日本在青岛设立总领馆后,青岛与日本之间又增加了一条增进友好关系的渠道,我们也期待着青岛与日本的关系能得到长足发展。相信斋藤先生出任后,经过双方共同努力,青岛与日本的交流与合作将会推到一个新的层面。
  斋藤总领事对在设领过程中青岛市给予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将尽最大努力促进双方贸易交往和友好交流,并促进日本高新技术企业到青岛投资。
  日本驻青总领馆于2009年1月1日开馆,是我市第二家外国领馆。我国政府2009年1月22日接受斋藤法雄为日本驻青总领馆首任总领事。总领馆目前主要受理日本侨民领事保护业务,随后将陆续开始受理护照及认证、因公及商务签证等业务。
  据了解,日本是我市开展对外交往最早、最频繁的国家之一,对日交往无论是质还是量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日本是青岛市第三大外资来源国,截至2008年12月,日本累计在青投资项目1676个,合同外资39.26亿美元。
  副市长张元福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