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8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北区调研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有关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聚焦城市发展所需和人民群众所盼,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补齐发展短板,拓展产业空间,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调研中,赵豪志先后察看了青啤路及周边改造提升项目、瑞昌路三角地项目、南京路拓宽工程征迁项目、劲松五路打通工程征迁项目、山东路-鞍山路立交桥西南象限征收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项目招引等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赵豪志强调,市北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工作量大面广,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三年攻坚行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从全局角度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突出重点攻坚突破,确保尽快取得成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城市更新建设过程中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尊重群众意愿,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把城市更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健全管理服务体制机制,积极导入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整体环境改造提升等,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努力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依法依规做好征迁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强化统筹协调,锚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加压奋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政府接待办图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