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到青岛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09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6月7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市信访接待中心,赵豪志详细了解市级领导包案工作情况,随后接待了来访群众。赵豪志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相关细节,与有关部门、区市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分析原因,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赵豪志说,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关切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高度重视信访初访,畅通信访渠道,优化办理流程,强化基础工作,从源头上做好防范化解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带头包难案、化积案,及时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