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1-16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月15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落实“项目落地年”部署要求,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豪志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已经确定了今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个人,压实责任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努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对市两会期间广大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

  赵豪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突出“项目落地年”狠抓落实,严格实施项目清单管理,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积极解决项目难题,一手抓在建项目、一手抓“双招双引”,把工作成效体现在一个个具体项目建设中。要雷厉风行抓落实,把强化执行力摆到突出位置,直面困难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工作快上手、项目快推进、措施快落实、目标快完成。要对标一流抓落实,跳出青岛看青岛,以深圳、上海为标杆,提高在世界范围内配置资源的能力。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强化督查抓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将抓落实压力传导到执行“末梢”,以实在实干求实效实绩,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赵豪志强调,岁末年初,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等工作,有序安排好春节前后的经济运行调度、市场供应、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保持各项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

  薛庆国主持会议,朱培吉、耿涛、隋汝文、周安、赵士玉出席。(市政府接待办图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