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参加莱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迅速行动抓落实见成效 推进莱西全面跃升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1-14 来源 : 青岛日报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日报1月13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豪志参加了莱西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当前青岛发展的目标、任务、方向、思路都已明确,关键在于把各项重点工作尽快落到实处,莱西市要紧紧抓住“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的部署,迅速行动抓落实见成效,推进莱西全面跃升。

  审议中,庄增大、王清源、彭辉、吴海波、马铁民、王庆洲、孙涌等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和今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赵豪志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就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话题与代表们深入交流。

  赵豪志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莱西工作。他说,近年来,莱西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机遇、加压奋进、乘势而上,经济总量跃上新台阶,新旧动能转换迈出新步伐,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莱西发展正在加快起势,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下一步,要立足自身优势,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推动莱西更好更快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新跨越。

  赵豪志强调,要始终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新型工业化带动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超前布局5G基站、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工业企业实施网络化、智能化改造,支持企业实施倍增计划,推动企业上云,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要紧紧抓住投资这个关键不放松,立足自身产业基础,用好青岛开放机遇,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聚焦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等重点优势产业补链、强链、延链,抓紧抓实项目建设。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扛牢保粮食安全责任,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作出莱西贡献。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树立“一失万无”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市民防范意识能力,真正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邹川宁、李建新参加审议。(市政府接待办图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