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政府工作报告热词点击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19 来源 : 莱西市
字体大小: 打印

“黄河大集”

  是指围绕弘扬传承黄河文化,打造沿黄文化体验廊道,通过“线上带货+线下大集+宣传推介”的方式,整合发动各类媒体宣传带货资源,在沿黄传统乡村大集组织实施系列惠民利民活动,推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带动文旅消费。2023年计划开展冬季“年货大集”、春季“春游大集”、夏季“文创大集”、秋季“丰收大集”四个主题活动,黄河大集春节季以“过年就买山东货”为主题,于2022年12月启动。“黄河大集”将逐步从沿黄9市延展到全省,从山东推广到沿黄9省乃至全国,从春节前后扩展到一年四季。

“五为”志愿服务

  2022年3月,山东省文明委印发《关于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实施方案》,围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人群、为社会公共需要等“五为”志愿服务,作出明确部署;强调坚持价值引领,坚持项目化实施,着眼常态长效,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暖人心、筑同心、强信心的重要作用。

“一网统揽”综合慧治平台

  是指山东省域治理的一体化系统、数据、能力集成平台,横向连接省级相关部门分平台,纵向连接市县“城市大脑”,逐步实现“一屏观全省、一网管全省、能力赋全省”。目前,已完成主平台和政法、应急、卫生健康等分平台建设,16市子平台初步建成,覆盖城市管理、交通运输、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文化旅游等领域。(来源: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