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各单位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热潮(四)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19 来源 : 市北区
字体大小: 打印

  区“两会“胜利闭幕后,全区上下积极行动,通过召开学习会、研讨会等形式集中学、分组学,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区“两会”精神为指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实干担当,砥砺奋进,切实把区“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奋力谱写市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改局

  区发改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学深细悟,坚定信心。在深刻领会的同时,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确保聚焦中心工作。二是高点定位,扩格局强化各项业务工作。明确中心工作,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找准“主攻方向”和发力路径,全力做好加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强运行,科学谋划2023年各项经济指标,继续巩固“月调度、季研判、顶格推进”的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建项目,坚持顶格调度,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储备、开工、投产,以优质产业项目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结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优化改进动能转换调度机制,全力培育新锐企业发展,做优做强“十强”产业和“四新”经济。三是真抓实干,提境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落实“严真细实快”作风要求,细化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督查和追责机制,不断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好对驻区企业、项目的跟踪服务,加强联系沟通,全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教体局

  区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区“两会”精神,将区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体育各项要求与谋划好教体系统2023年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会议要求,一要狠抓落实,做到早部署快行动。新校筹备组已全部安排到位,已全面开启新校筹备各项工作;教学设备采购和调配已提早展开;教育教学改革重点事项积极推进。二要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各项任务。争取大沙路学校、劲松三路小学等尽早开工建设;积极协调推动绍兴路配套学校加快收尾进程,力争早竣工、早验收、早交付。三要真抓实干,展现教体担当作为。推出集团化办学改革3.0工程,不断完善教育改革方案细则,推进实施初中强校提质工程,多措并举倍增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密实优化健身场所设施布局,对新建更新1000件健身设施、建设健身步道22条,春节前已开展选点布局工作;提前谋划全年500场各级各类健身比赛项目和方案,确定时间节点,科学高效推进。

  应急局

  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区“两会”会议精神,并就开展新时期应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要抓住关键,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坚持带头区“两会”精神,以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来推动全局党员干部的学习。二要突出重点,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结合区“两会”精神,把应急局的发展放在“大应急、大安全”全局中去谋划、去安排,提升应急局对党的方针政策理解力和执行力。三要联系实际,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着力增强认知力,从全局角度思考问题,用发展办法推动工作进一步强化执行的观念和意识,增强了执行的底气和勇气,提升了执行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健全制度,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管用务实的学习管理制度,建立党员学习档案,重点记录学习计划落实情况、集中学习出勤情况、结合理论开展调研的情况等,使学习更显制度化和规范化,促进应急局党员组学习常态长效有序推进,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强作风、锐意进取促发展,奋力谱写市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统计局

  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要聚焦统计高质量发展,以市区考核为指挥棒,推动做好各项统计工作。全面组织做好“五经普”的前期启动、各项筹备工作;用足、用活统计数据,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预警。要夯实统计“双基”建设,建设规范化统计驿站和网格。建立区统计局内部科室包点街道办事处联系点制度,通过走访指导等方式,积极推动各街道基层双基建设、网格化管理等。要开展普法宣传和执纪执法,确保统计风清气正。组织完成辖区20万个市场主体的“五经普”工作。全区范围内,加强对统计法、普法条例宣传,确保家喻户晓、积极配合普查,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加强统计执法检查,按照5%“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单位,认真查处“四上”企业、抽样单位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工作上的违法行为,对迟报、拒报统计资料的行为,在统计数据上弄虚作假、虚报、瞒报、漏报、错报的现象进行统计执法。

  四方街道

  四方街道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切实推动区“两会”精神入脑入心。会议强调,一是学深悟透领会好。街道全体干部将学习区“两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自觉用会议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学用结合推进好。聚焦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聚优势、补短板,带动街道民生服务、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基层治理和发展水平全面提升。三是奋力担当落实好。有力融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老旧街区改造等重点工作,持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打造功能品质升级、幸福指数提档的“蝶变四方”。

  辽源路街道

  辽源路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区“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工作要求,创新路数打法,为市北老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学习,依托百姓宣讲等形式深入社区、深入网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二是聚民心,坚持为民服务。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一网治理”强基工程,统筹抓好楼院改造、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北尚诉办”平台优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抓经济,统筹社会发展。坚持升维思考、降维落实,对区域发展格局再审视、再调整、再优化。通过政府“搭台子”,邀请企业“来唱戏”,不断开创“双招双引”新成绩,盘活资源,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互联互通。

  融汇集团

  融汇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领导班子、高管、中层及以上人员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把集团发展放在市北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考量和部署,牢牢把握集团发展正确方向。二是抓实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集团各支部、各部门和子公司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工作例会等多种形式,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员工,达到人人心中有目标、千斤重担大家挑的良好效果。三是狠抓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子公司要对照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梳理任务清单,以“时间表+路线图”方式,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区“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持续推进“五五二”战略,聚焦金融全牌照服务,产业投资、园区招商运营等主责主业,持续打造全面发展的一流投资控股集团。

  环海湾集团

  环海湾集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接下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集团各部室、各子公司要认真学习区“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二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三是锚定发展新目标,聚焦城市更新建设主责主业,高效统筹重点项目建设和旅游品质提升,全面提高城市更新和产业焕新标准化、流程化水平,奋力谱写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和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湾区城市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