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提高立法质量 增强监督实效 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地生根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17 来源 : 莱西市
字体大小: 打印

      1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青岛代表团,参加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陆治原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系统,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彰显制度优势、政治担当、为民情怀、法治力量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五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体现了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依法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彰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烈担当;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持续深化“双联系”工作,书写了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取得了“四个机关”建设的积极成效。

  陆治原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在提高立法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更好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强省建设重点领域开展视察调研,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组织好代表履职学习培训和活动实践,持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地生根。(来源: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