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6-29 来源 : 莱西市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听取生态环境保护、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飞地经济”发展、耕地保护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国有资本结构调整、国有企业匹配城市发展、城区防汛、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等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现实检验,事关莱西形象、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目标、压实整改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促进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规范程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成效和满意率。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围绕我市“6+1”产业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明确飞地项目监管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发挥好飞地的互利共赢优势,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会议强调,保护耕地工作是红点、底线和高压线,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层层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将整改目标任务倒排到天,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梳理整合国有资源,提高经营效益,加快推进国企改革,加强监管力度,提升国企运营管理水平,壮大国有企业资产规模,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更好地匹配城市更新建设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镇街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汛隐患和风险点排查、城区低洼易涝区的排水疏漏、积水点整治等工作,同时备足防汛物资,提升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城区汛期安全。要聚焦今年支援协作重点任务,咬定目标、奋力攻坚,确保帮扶资金、人才、项目不折不扣地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相关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