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经济开发区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5-27 来源 : 开发区发展处
字体大小: 打印

  平度经济开发区于1992年12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15年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食品饮料),在全省省级开发区综合指数排名第13位,面积40.5平方公里。

  平度经济开发区所依托的平度市,位于青岛、烟台、潍坊三市交汇中心地带,高速公路网密织,铁路、机场加速汇聚,海陆空交通四通八达。平度市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山川秀美,物华天宝;缔造出19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山东省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人口众多,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十分发达,人力资源丰富。

  经过近30年发展,平度经济开发区目前已有青啤三厂、波尼亚、三菱化学、三莹电子、淄柴博洋等1360余家内外资企业,科学构建起“2+3+1”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升级食品饮料和机械装备两大传统产业,重点做大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数字创意三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

  平度经济开发区实施“工业立区、产业兴区、创新强区”战略,坚持走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道路,全力推进工业集群化、集群园区化、园区社区化、社区城镇化,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产城融合示范区,为平度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展现开发区担当,贡献开发区力量。

  1.优势产业集群

  食品饮料产业、机械装备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产业

  2.重点招商方向

  食品饮料、机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

  3.联系方式

  Tel:+86-0532-84351603

  E-mail:kfqxmf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