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南泊里大集
青岛政务网
字体大小: 打印

胶南泊里大集原来位于泊里镇驻地中心街,胶南泊里大集几乎与泊里镇同时起源,距今已有三百年的历史,是目前胶南市(现黄岛区)尚存的最古老、规模最大的集市之一。   

由于镇域交通便利、经济发达,胶南泊里大集一直十分热闹。整个集被分得特别细:有布市、鞋袜市、玩具市、书画市、杂货市、食品市、肉市、蔬菜市、海鲜市、干货市、五金市、农具市、木材市等,其中数红席市场最为热闹。当地人有过年在炕上铺“泊里红席”的传统风俗,讲究红火喜庆。赶胶南泊里大集已不单纯是买卖商品的方式,而是庄稼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后,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胶南泊里大集原来的场地和规模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赶集人的需要。2001年,泊里镇党委、政府将胶南泊里大集由原来的中心街搬迁至现胶南二中河以西,占地面积70多亩,由市场管理所进行统一管理。目前,已发展成为集日用百货、五金建材、花鸟书画等为一体的大规模综合性集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