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湾渔村民俗博物馆
青岛政务网 来源 :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崂山湾渔村民俗博物馆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黄山社区,南距崂山太清宫1.5公里,北距华严寺4公里。本馆为公益性非盈利宣传教育性质,在展陈中积极探讨创新海洋文化教育的路径和方法。

  民俗馆建筑面积1600余平方米,展陈面积1200余平方米,总投资额370万元。该馆共收藏民俗展品320余件,共设海洋生产、渔乡情韵、海洋物产3大展厅及黄山渔村、民生民情、海蜇扬名、海鲜多姿、渔村乐趣、体验渔韵、留住民风7个展区。(展区内展示的鱼类、贝类、软体动物、甲壳动物标本100余种;海洋生物图片10件;贝壳标本墙挂10件;网具10余件;民风、渔业及生态保护展板16个。)主要通过实物、图片、影像等手段,反映黄山渔村近代具有代表性的海洋文化事象及传承变化,展示渔村的风土人情和人民的勤劳智慧。本馆作为展示中国特色海蜇第一村的历史和民俗文化的窗口,于2015年8月对外开放,自开放以来,已接待20万余名全国各地游客参观。通过对渔村民俗的收藏与展示,成为了解青岛崂山地区渔业民俗的窗口,对市民、游客尤其是青少年进行海洋科普教育的基地。民俗博物馆自开放以来,吸引了众多的各地游客前来参观,赢得了广大游客的青睐。

  崂山湾渔村民俗博物馆开闭馆时间:9:30—17:00全年免费开放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黄山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