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青岛政务网 来源 :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坐落于青岛山脚下,由东南大学齐康院士设计。整个建筑造型像一只展翅飞翔的鸽子,寓意“牢记历史、珍爱和平”。

  博物馆建筑面积约9900平方米,主要包括主题展区、临时展区、4D影院等。馆藏文物约1800件,主题展览“还我青岛”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馆内通过大量珍贵文物、档案资料以及运用场景复原、多媒体等现代化布展手段,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以“还我青岛”为主题的对外抗争,成为现代民族意识觉醒的起点,因此而引发的“五四运动”,揭开了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的新篇章。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博物馆。

  开放时间

  旺季:8:00-18:00,17:30停止售票

  平季:8:30-17:00,16:00停止售票

  淡季:9:00-16:30,16:00停止售票

  【旺季:春节假期、五一假期、十一假期、7月和8月】

  【平季:4月、5月、6月和9月】

  【淡季:1月、2月、3月、10月、11月和12月】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门票价格及优惠政策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免费开放(限流免费参观)。

  青岛山炮台遗址:学生票30元、成人票60元、半价票30元、特殊群体免费。

  地址:青岛市京山路26号


  联系方式:82791918

  公交换乘:15、219、220、302、368、604路公交车动物园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