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家海洋督察为契机提升海洋生态环保水平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7-12-06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4日,青岛市保障海洋督察工作协调组召开了保障海洋督察专题调度会议。会议学习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海洋督察工作的重要批示,强调全市相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海洋督察工作,密切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对督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做到快速响应,严格按照时限要求高质量开展工作,以这次国家海洋督察为契机,全面提升我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协调保障,坚决服从国家海洋督察组的安排,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切实做好调阅资料的调度汇总、精准报送,确保报送材料的完整性、时效性;对督察组交办的事项,要明确责任单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及时高效地开展工作。同时,强化边查边改,对国家海洋督察组发现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抓紧和坚决整改,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成整改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目标、完成时限及责任单位、责任人。此外,还要强化督办落实。要建立问题清单,实施全程跟踪,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认真做好总结,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下午,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下沉第1小组前往红岛经济区、城阳等地,现场实地察看了胶州湾岸线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