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青岛开展督察
青岛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7-12-06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30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二组)来青督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会见了督察组组长、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青峰一行。下午,石青峰与副省长于国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督察见面会并讲话。
    石青峰指出,建立实施海洋督察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海洋领域深化改革的重大制度安排,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洋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本次围填海专项督察,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围填海管理方面存在的“失序、失度、失衡”等突出问题,紧盯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围填海问题及处理情况,重点检查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海洋资源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
    于国安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做好海洋督察工作;努力把问题整改好,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努力从查摆的问题中深刻总结经验;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青岛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孟凡利说,青岛市高度重视海洋工作,近年来深入实施“海洋+”行动计划,实施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综合管理,依法治海护海,生态管海用海,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海洋综合管理和海洋经济发展等工作取得新成效。下一步,青岛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海洋督察重要性的认识,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诚恳接受海洋督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督察组要求,如实反映情况,抓好问题整改,对于马上能够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完成整改的,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要抓住这次国家海洋督察的难得机遇,巩固用好督察成果,不断提升全市海洋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水平。副市长朱培吉汇报了青岛市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