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青岛市在全省率先落地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

来源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0-21

9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设备更新改造,有利于扩大制造业市场需求,推动消费恢复成为经济主拉动力,增强发展后劲。”9月28日,人民银行总行宣布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 支持包含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和新型基础设施等10个领域的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

根据人民银行总行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我市迅速行动,组织辖区银行机构坚持“快动员部署、快沟通协调、快走访对接”,扎实推动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在全省率先落地。全省首笔和第二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先后由我市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投放落地。截至10月11日,全市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实现签约13个,金额16.5亿元;完成贷款发放5笔,金额3.75亿元,占全省发放额近九成,有力支持我市有关项目尽快落地,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