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自然资源部调研组到中国矿业联合会指导工作

来源 :矿业联合会网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5

2022年3月18日上午,由自然资源部人力中心副主任孙俊凤、人事司综合处处长南峰、地质勘查管理司行业指导处一级调研员张承方等组成的部调研组一行五人到矿业联合会调研指导。

  在座谈会上,吴国华副会长代表会领导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自然资源部对脱钩后社会组织的关心。随后,他向调研组汇报了脱钩五年多来中国矿联队伍的基本现状、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就脱钩改革后中国矿联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面临的问题做了详细报告,并就如何尽快建立起新型的政会合作关系、切实发挥自然资源部对我会的业务指导与管理作用等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的负责同志指出,中国矿联作为唯一覆盖矿业全行业、全产业链的一个社会组织,在矿业行业中发挥的作用突出,国际影响力显著,部领导很重视。特别是在民间外交、诚信自律体系建设、品牌建设、引领行业科学发展等方面你们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希望与中国矿联在诚信自律体系建设、国内外矿业发展形势分析、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发挥智库作用等方面继续努力,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充分地反映矿业行业企业的急难愁盼并为会员单位发声。

  调研组的负责同志说,自然资源部正在组织制定《社会组织管理办法》,将认真研究脱钩改革后协会发展过程中反映出来的一些问题和对部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管理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升自然资源部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中国矿联监事长王平、副秘书长史军、总工程师干飞以及综合管理部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