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平度市明村镇开展“少年先锋行,诚信进校园”活动

来源 :信用平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6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无信不立。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诚信形象,打造诚信校园,营造全体师生“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12月8日平度市明村镇开展“少年先锋行,诚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召开“诚信”主题班会

班主任为学生们讲解了诚信对于个人、企业、国家的重要意义,教育学生要以诚立德、以诚立身。通过老师的细致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诚信的理解。

分享诚信小故事 在分享环节,大家踊跃举手,主动上台为同学们讲述诚信小故事。精彩的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制定《诚信倡议书》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的学习、生活行为,明村镇社会信用办同学校一起制定了《诚信倡议书》,并现场向学生们宣读了具体内容。

诚信手抄报比赛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诚信手抄报比赛。选手们拿出了和家长们一同做的诚信手抄报进行传阅评比,有的同学主动上台为大家细致讲解手抄报上引用的诚信典故或成语的由来,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的认知。

“诚信学礼”志愿服务活动

诚信不仅仅体现在校园中,更应在家庭中、社会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本次活动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们开展“诚信学礼”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大家用双手承担起一份社会义务,让学生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既践行了诚信,又培养了对公益事业的爱心和责任心。

活动最后,老师带领学生们做了诚信宣誓,并为评选出来的诚信小明星颁发了奖状及诚信奖励。

通过本次“少年先锋行,诚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对诚实守信有了更深的理解,帮助学生们明白了诚信与成才的关系,让学生们懂得诚信不仅是做人的准则、立业的根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下一步,明村镇将继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