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平度市蓼兰镇:“信用+安全”,助力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 :信用平度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3

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平度市蓼兰镇结合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组织各村庄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各村充分发挥“信用”正向激励作用,由网格员带领志愿者张贴、发放宣传彩页。志愿者以“早预防、早警示、早行动”为目标,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及宣传到户、指导到户的工作要求,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深入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基本知识宣传提醒,特别是对偏远散户、出租屋、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切实提升公众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帮助重点人群特别是孤寡老人检查好炉具,保证烟筒畅通,夜间不要留明火等取暖设备,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此次入户宣传走访,不仅为村民们提供了参与志愿活动的机会,让大家都有机会参与平安乡村建设志愿服务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救常识,提高自救能力,自觉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确保村民安全过冬。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