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平度市东阁街道开展“人人崇德·户户整洁”——信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来源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6

近日,平度市东阁街道以街道崇德银行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组织开展“人人崇德·户户整洁”——信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进一步夯实“信用+N”模式,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

整治行动从街道98个村纷纷召开的“环境卫生为了谁?”、“我是党员我先行”等各种人居环境整治主题会开始,积极利用崇德银行“信用+人居环境模式,发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同时各村创新工作方法,让“信用+”模式在本次活动中发挥最大作用。凤凰山村现场拍照公示并存档,发现问题限时通报整改;崔召村发挥联户党员的作用,联户党员带头清理环境卫生,施行帮包责任制,对各自联络的村民负责,对发挥积极作用的党员实行超额奖分措施;下马村将村庄划为三个片区,各片区代表交叉检查卫生,每个片区每周推选环境卫生整改优秀的家庭,拍照在村庄群中公示宣传,对环境卫生达标的村民进行物质激励。

下一步,东阁街道将不断创新“信用+N”的村级治理模式,强化村民责任意识,持续推动人居环境、疫情防控、助老助残等各项工作与信用深度融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