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信用建设提升服务 赋能企业行稳致远——莱西市姜山镇召开“信易贷”平台专题培训会

来源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7

为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扩大信易贷平台应用范围,提升企业知晓率、入驻率和使用率,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通过信用赋能支持企业健康平稳发展。11月1日上午,莱西市服务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红才同志带队,市诚信专班会同建行、农商行、潍坊银行等一行8人前往姜山镇开展信易贷宣讲活动。

会议在姜山镇中心中学微机教室举行,王红才同志介绍了莱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相关情况,强调了信易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据了解,莱西市为优化营商环境,对信易贷工作高度重视,依托青岛市信易贷平台,建成了莱西市级信易贷平台,并拓展信易贷平台服务功能,在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同时,直接面向自然人提供服务,通过本次培训,企业、自然人加快推进实名注册及认证工作。“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加快了企业、自然人实名注册和认证工作,让我们对客户贷款的需求有了深入的了解,为我们开展精准贷款服务起到了重要作用。”青岛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莱西市信易贷平台搭建了政银企沟通桥梁,打破了传统抵质押物信贷模式,实现了银行、企业、自然人智能匹配。企业和自然人在平台实名认证后,即可在线了解金融产品、灵活选择授信机构、还款期限等,根据自身实际发布融资需求后,平台智能推荐适合的金融产品,也可以定向对金融产品直接发起融资申请,平台推送后金融机构及时受理,实现了企业及自然人与银行的高效便捷对接。目前各大银行已陆续入驻信易贷平台并发布金融产品,其中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根据《莱西市公共信用信息评价管理办法》推出了“德信易贷”特色金融产品,利率可低至3.65%,最快可当天放款,切实做到了政银协同、善融惠企、以信赋能。本次活动共有30余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自然人参加,现场完成实名注册、认证等工作,3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现场分别发布2000万、200万、50万的融资需求,有效缓解了企业发展的经济负担,解决了资金短板问题,打通了政银服务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热点新闻